“世界肾脏日”线上主题讲座《如何吃出肾健康》

慢性肾脏病(CKD)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目前全球患病人数超过8.5亿,是排名第八的死亡原因。由于起病隐匿,众多患者直至疾病晚期甚至需要透析时才就诊,因此该病也被形容为“沉默的杀手”。

2024年3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血液透析净化中心的周赛君主任,与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分享题为《如何吃出肾健康》的线上讲座。

周赛君主任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曾留学澳大利亚,是天津市首批青年医学新锐人才,天津医科大学卓越教师,中华糖尿病杂志审稿专家、国际免疫学杂志审稿专家,天津市中西医结合肾脏疾病专委会以及多家医学会委员。周主任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8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科技支撑重大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12篇,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讲座请关注“南开大学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