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4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关工委党支部、迎水道退休党支部、附中退休党支部、西南村离休党支部、北村离休党支部的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开展“循迹溯源记嘱托 勇毅笃行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总书记视察天津路线,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位于天津市红桥区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次战役。19481129日,平津战役正式打响,历时64天,天津胜利解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6个展厅,重温了平津战役那段峥嵘岁月。在一段段影像资料、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篇篇文字介绍前,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以身报国、以身报党的崇高品格和革命风范,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

 

 

  在馆外陆军作战车辆展示区和轰-5飞机模型前,离退休处原副处长、西南村离休党支部书记曹建军老师和迎水道退休支部的贾振有老师深情回忆起自己的从军经历,热情地当起了大家的讲解员,就车辆用途、飞机性能等为在场党员进行介绍。

 

  循着总书记的视察足迹,党员们来到了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地的南开区古文化街,开启了第二站循迹之旅。古文化街人流如梭,热闹非凡,泥人张、相声社、风筝、梨膏糖等众多天津老字号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驻足。在场的党员们作为“老天津人”,亲身感受到了古文化街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亲眼目睹了天津人民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提出的“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指示,在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促进文旅融合,加快特色鲜明旅游目的地建设上的显著成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理解。离退休党员们对天津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在职党员们也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真正含义,大家纷纷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们在不同岗位为推动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今后工作中,在职同志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老同志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为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搭建平台,通过离退休服务工作汇聚事业发展力量,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