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赴天士力集团参观调研

10月12日上午,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以下简称“离退休处”)副处长杨丽华带队赴天士力聚智慢病健康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参访调研,天士力集团聚智慢病健康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义出席接待。双方就处方药免费配送、慢病管理、健康体检等合作意向进行商谈。

离退休处一行首先来到天士力聚智慢病智慧城市中心药房,参观了从药物智能分拣、机械化自动包装以及配送前的系统录入、使用专业药箱进行药品装车的无接触式配送全过程。

在随后的会谈中,王志义对离退休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他表示,自2013年4月天士力推出“糖尿病门诊特殊病患者用药服务”至今,这十年来天士力不仅布局了慢病管理与配送服务,还通过不断迭代完善智慧医保、智慧医疗、智慧城市中心药房、智慧慢病管理,构建智慧慢病医疗健康服务生态圈,有效缓解了门诊慢病患者往返医院、挂号缴费、排队候诊时间长和看病时间短等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模式。

随后拓展部赵亮经理对药品配送方式、操作流程、结算模式和医保报销比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与离退休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南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免费送药上门等服务。 

杨丽华对天士力聚智慢病健康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的服务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天士力一直以“患者为中心”,解决患者看病购药的“三长一短”问题,通过远程问诊开方、专业免费配送的慢病管理服务和大数据监管分析等服务,为就医购药不便、有用药服务需求的患者提供惠民服务,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希望双方能从处方药免费配送为切入点,多途径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助力我校为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处不断通过与企业探索合作模式,创新为老服务工作方法,切实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就医取药、就近配餐、便民理发等生活难题,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重心,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