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专家团队来我校义诊

为迎接全国科普日,向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普及健康知识,近日,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特邀天津市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的专家团队到我校龙兴里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义诊活动,就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内分泌代谢疾病、皮肤相关疾病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药物等问题提供解答,近100名老同志到场咨询。

义诊医生高尚的医德和耐心细致的解答深受老同志好评,老同志纷纷表示:“这种送医上门的活动太好了,让我们不出小区门就能享受到比医院效果还好的服务,这种义诊应该多搞几次”。

此次义诊活动的专家阵容

李明珍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谢病医院)痛风科主诊医师,内分泌代谢病专业,曾留学美国。兼任天津市医学会科普分会主任委员,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痛风联盟委员,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痛风与核酸代谢专委会秘书长兼常委,天津市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华运动康复医学培训工程天津培训中心常委,天津市首批市级健康科普专家。主持国家青年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医科大学基金各1项,主持Joslin-代谢病医院临床转归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论著多篇。线粒体、氧化应激相关研究成果两次荣获天津市科学进步二等奖。 

谢福军 主任医师

天津市河东区中山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医师,兼任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第六届科学普及分会常委,天津市医学会第五届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双心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康复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市预防医学会血管疾病预防分会委员,中国高血压联盟基层理事会理事,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心肺康复专委会委员,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第一届前列腺增生委员会常委。

杨莉 副主任医师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进修学习 。兼任天津市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委员,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高尿酸血症,脑垂体疾病的诊治。

石晶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九三学社社员,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征医院)皮肤医学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兼任天津医学会科普学会委员,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委员。从事皮肤科临床工作十余年,熟悉常见皮肤病的诊断及治疗,擅长针对面部痤疮、痘印、痘坑、敏感肌、玫瑰痤疮、光老化、皮肤松弛等美容方面的诊治,对治疗各种色素性皮肤病,如黄褐斑、褐青斑及雀斑等具有丰富临床经验。

祁昆 主管药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静脉配液中心审方药师,执业药师,执业中药师。兼任天津医疗健康会肠外肠内营养学专委会委员,天津医学会科普分会青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