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八里台校区老照片部分展示

6月,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征集八里台校区老照片的通知》。近期陆续收到广大师生、校友以及照片收藏爱好者的踊跃投稿,现选取部分照片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档案馆、校史研究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现距征集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欢迎大家积极投稿,优秀作品将在10月校庆期间举办的《百年八里台 百年变迁——纪念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启用100周年摄影图片展》中展出。

征集时间截止至8月1日,接收邮箱:balitai100@nankai.edu.cn,邮件标题:作者+应征作品名称。详细要求见具体通知。

1989年10月,母国光校长在庆祝建校七十周年暨周恩来总理塑像揭幕仪式上致辞。

——国经所95届博士陈卓校友提供

1986年7月,南开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点学术小组成立,中间为申泮文教授。

——申红女士提供

1989年,著名化学家、南开大学王积涛教授(右)在原一教门口。

——校医院退休职工吴丽娜提供

1977年,历史学院曹中屏教授(左一)与来自美国的英语外教和物理系老师在新开湖前合影。

——历史学院离休干部曹中屏提供

60年代宁宗一先生(右)和郝志达先生在老行政楼前合影。

——宁宗一先生提供

1981年冬,77级世界史班同学在小花园合影。

——历史学院陈志强教授提供

1973年校运动会,拍摄于南开大学学二食堂附近,位于大操场南侧。

——校医院退休职工吴丽娜提供

声明:本文所用照片均为提供者个人藏品,对外发布使用须征得本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