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暖心服务送上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7月26、27日,南开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和南开区学府医院,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暖心服务送上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7月26日,南开区学府医院国医堂医护人员到北村活动室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提供抽血、量血压、问诊、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跟踪回访等一站式服务,并现场开展义诊,把社区医院搬到了老同志的家门口。

7月27日,在龙兴里老年活动中心四号活动室,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预防保健处、全科医学科、呼吸科、心内科、血液科、中医内科、疼痛科的二十位医生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进行了现场健康咨询和义诊。针对离退休教职工普遍关心的体检报告、老年病预防、中医保健、健康管理、针灸按摩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2023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两家医疗机构主动联合南开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向老同志宣传普及老年病预防、科学运动以及适宜老年人的中医药等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为老同志提供送上门的健康咨询指导、免费健康体检和义诊服务,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未来,南开大学将与两家医疗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经常性地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健康服务,共同守护老同志们的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