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八里台校区老照片的通知

2023年是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启用100周年。一百年前,南开大学从南开洼迁至八里台,从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经过100年的砥砺奋进,南开大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一校三区”的新格局。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展现南开大学的历史变迁与非凡成就,激励南开人拼搏进取、再创辉煌,学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档案馆、校史研究室等单位拟于2023年10月校庆期间举办《百年八里台 百年变迁——纪念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启用100周年摄影图片展》。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广泛征集能够反映八里台校区百年变迁的老照片及内涵故事。相关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本次征集主题为“百年八里台 百年变迁”,旨在通过老照片和内涵故事反映八里台校园日新月异发展变化和南开人拼搏奋斗取得的历史成就。

老照片包括但不限于校园主要建筑(包括消失的建筑、改建的建筑)和校园景观等。

二、作品要求

1.老照片仅限于八里台校区,照片拍摄时间截止于2015年12月31日,要清晰、真实。严禁后期增加其他元素。

2.个人收藏的作品应注明作者、收藏人及图片来源。

3.作品须由作者本人原创并拥有完整著作权,实名制投稿。有关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

4.应征作品须包含以下内容:作者姓名、年龄、单位、联系方式、完整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以及照片的简要说明。

三、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为6月7日至8月1日,在此期间可随时上传。接收邮箱:balitai100@nankai.edu.cn, 邮件标题:作者+应征作品名称。

联系人:孙老师 董老师

电话:6月7日-6月21日拨打022-23508681

          622-81日拨打022-87495001

四、成果应用

1.本次征集旨在为学校收集档案史料,丰富校史资源库。

2.征集到的作品视情况在学校或南开大学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上专题发表。

3.拟从征集到的作品遴选出100幅(组)参加《百年八里台 百年变迁——纪念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启用100周年摄影图片展》。

 

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

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南开大学档案馆

南开大学校史研究室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