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银龄颂党恩”——南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大赛

“丹青溢彩迎盛会,翰墨飘香抒忠诚。”为表达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激动心情,展示老同志精神风貌,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以下简称“离退休处”)现举办“喜迎二十大·银龄颂党恩” ——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大赛。相关要求如下:

一、作品主题

作品需紧扣“喜迎二十大·银龄颂党恩”主题,突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可反映革命斗争、国家建设、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生态环境、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伟大成就;也可反映我校师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抗击疫情等活动中所展现出的“公能”奉献精神,以及其他正能量内容。具体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

1.人物肖像(如优秀人物、少数民族人物等);

2.优美风景(如绿水青山、新/老天津、学校变化等);

3.幸福生活(如百姓节日庆祝、多代同堂、和谐社会等);

4.重要事件(如国家盛典、百年校庆、全民抗疫等)。

5.经典诗词与语录(如革命诗词等)

二、作品征集对象:

南开大学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三、作品征集时间:

5月9日—— 6月6日

四、作品征集方式与咨询电话

请在征集时间内将作品就近送至八里台校区离退休处西南村、北村、龙兴里办公室

咨询电话:23508681(西南村)、23500731(北村)、87495001(龙兴里)

五、作品相关要求

1.作品为作者原创;若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相关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我处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我处对作品具有筛选、使用的权利。

2.提交时要求注明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者单位、作者姓名、作者联系电话。

3.每位作者最多报送3幅作品。

六、奖项设置与作品展示

1.活动对入选作品设置一、二、三等奖,对其它参加人员发放纪念品(每人限一份纪念品)。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作品进行择优展出,并在展览首日举行颁奖(证书、奖品)仪式;如因疫情影响无法举办线下书画展览,则在线展示优秀作品。


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