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银龄公能讲堂】《秋冬季节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病》即将开讲

九九重阳将至,结合秋冬季节老年人多发皮肤病的情况,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与天津市医学会科普分会联合举办重阳敬老专题讲座,特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车雅敏做客“南开银龄公能讲堂”,与大家聊一聊《秋冬季节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病》。

老年人皮肤与年轻人相比在形态及功能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现为水分和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变薄,色素沉着增加,皮肤免疫力下降等等。在秋冬季节特别容易罹患瘙痒症、湿疹、带状疱疹、大疱性皮肤病等多种皮肤疾患,因此如何预防及护理尤为重要。

讲座将于2021年10月14日上午9:30通过飞书平台全程直播,欢迎各位老同志及家属扫码观看,共同营造活跃、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观看方式:

10月14日9:30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即可观看。

(长按下方图片,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


   “南开银龄公能讲堂”是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在融合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南开大学为老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开银龄公能讲堂”本学期开始常年举办,将针对老同志普遍关心的问题及需求,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客讲堂,通过飞书平台以直播的方式向老同志及其家属分享医疗保健、法律服务、新科术应用等相关知识。

10月14日上午9:30开讲


10月14日上午9:30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