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员党性修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12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全校离退休党员代表赴天津美术馆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此次警示教育主题展由市纪委主持创建,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

此次展览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为主题,集声光电于一体,形式丰富、图文并茂。展厅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四个部分构成,共1600余平方米。在序厅,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强调了反腐倡廉对于党建的重要意义,并观看了主题宣传片。成果厅包括“回眸历史、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四个部分,集中展示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市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警示厅则以丰富的文字、图片以及大量涉案实物等形式,展示了五年来我市查处的60余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令人触目惊心,也显示出党中央和天津市委铁腕反腐的决心。

最后,党员们在尾厅的党旗与入党誓词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员同志们纷纷点赞此次学习活动,并表示自己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仍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南开大学的建设、为祖国事业的发展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