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开大学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南开大学廉洁文化作品

创作征集暨“海河清风”廉洁文化

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结合天津市纪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南开大学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暨海河清风廉洁文化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海河清风为主题,突出反映我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果,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实践。展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推动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和传播。

二、参赛对象

在职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

三、参赛作品类别

1.表演艺术类。包括语言类、歌舞类和戏曲类作品。

2.书画摄影类。包括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等。

3.艺术设计类。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艺术设计作品。

4.网络新媒体类。包括公益广告类、微电影微视频类、动漫类漫画类、动画类等。

参赛作品报送要求详见附件1

四、活动流程

1.征集。在职教职员工请将作品报至教代会、工会;离退休教职员工请将作品报至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在校学生请将作品报至校团委。报送作品时需将参赛作品(需要报送实物作品的一并上交)、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2)、参赛作品原创承诺书(附件4)和授权确认书(附件5)于612日前报送至各相关单位。

2.总结。各相关单位请于615日前将征集的作品、情况统计表(附件3)一并报送纪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采取多种形式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和展示。

3.推荐。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天津市及全国第六届高校廉洁文化作品大赛。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实际,广泛动员师生员工参与,积极推动活动开展,确保参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使廉洁教育取得实效。

2.主题鲜明,突出特色。征集作品要紧密结合廉洁文化有关内容,展示廉洁建设成果,弘扬廉洁教育主旋律,不得偏离主题。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平台载体,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4.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纪委办公室:刘思南,85358551

党委学生工作部:张宏思,23494848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崔宇,85358615

教代会、工会:张晓然,23509445

校团委:艾伟俊,85358747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杜丽霞,23508681

  

附件:1.参赛作品报送要求

                   2.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参赛作品报名表

                   3.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作品情况统计表

                   4.第六届天津市高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决赛参赛作品原创承诺书

                  5.授权确认书

  

                     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教代会、工会校团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17518

  

附件1

参赛作品报送要求

  

一、表演艺术类作品的要求

(一)歌舞类节目。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合唱指挥原则上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歌,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重唱: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独唱:可有钢琴伴奏1人,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独舞、双人舞或三人舞: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二)语言类节目。
人数不超过3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三)戏曲类节目。
人数不超过3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作品报送要求:表演艺术类作品的演出者、作者或指导教师必须是同一高校的师生。节目统一采用DVD光盘形式报送,一式两份。光盘需制作成DVD格式,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歌舞类、语言类和戏曲类需分盘制作,不要将不同类别的节目录制在同一张光盘上。报送的光盘上需粘贴标签注明所在组别,节目名称和形式,指导教师姓名。光盘的内容中不得出现校名、指导教师或演员姓名等信息。

二、书画摄影类作品的要求

(一)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二)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三)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不用装裱。绘画、书法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附另纸注明。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各类书画摄影类作品均需以光盘形式报送电子版或作品照片(JPEG格式,至少达到300dpi的分辨率,每张图片不小于2M)。

三、艺术设计类作品的要求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一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
作品报送要求:艺术设计类要求报送作品原件,同时将能反映作品情况的高精度写实照片(JPEG格式,至少达到300dpi的分辨率,每张图片不小于2M制作成光盘报送。

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的要求

包括公益广告类、动漫漫画类、微电影微视频类、动画类等。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公益广告类作品要求创意好、立意深,润物无声,短小精悍,设计为平面或视频均可,提交时请附以word格式的创意文字说明,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微电影微视频作品要求故事生动,结构完整,制作精良,时间不超过10分钟(720秒),格式要求为MP4,原则上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动画作品一般要求24/秒,时间不超过3分钟,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最多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
作品报送要求:网络新媒体类作品需将含有作品及电子版报名表的光盘报送,作品文件名统一为:作品名称+报送单位。

以上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学校和上级有关单位对优秀节目和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附件2

  

第六届天津市高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参赛作品报名表

  

作品名称

(集体项目请注明参与人数)

作品编号

(可先暂不填写,待通知作品上传网络后填写)

作品类别

表演艺术类语言类歌舞类戏曲类)

书画摄影类影)

艺术设计类宣传招贴民间艺术数码艺术篆刻纸艺陶艺)

网络新媒体类公益广告类 □动漫漫画类 □微视频类动画类

所在学校

联系人联系方式

主要参与者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所在单位

专业/年级

1

2

3

4

5

作品内容及涵义简介(限200字)

学校推荐意见

(学工或纪检部门签署、盖章)

注:集体项目请在作品名称项注明参与人数。联系人可由非主要参与者担任。主要参与者信息项不得超过5人。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附件3

  

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作品情况统计表

  

牵头部门

联系方式

初赛参赛作品总数(件)

表演艺术类(件)

书画摄影类(件)

艺术设计类(件)

网络新媒体类(件)

  


  

附件4

  

第六届天津市高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

活动决赛参赛作品原创承诺书

  

本人承诺:

廉洁文化作品《》为本人创作(或表演)。对该作品享有著作权(或表演权)。同意该作品无偿在报刊、网络等刊播,在宣传栏、橱窗等处使用。

  

  

作者(或表演者)本人签字:

  

  



附件5

  

授权确认书

  

欢迎您参与海河清风廉洁文化公益宣传作品创作征集活
动,感谢您给予的支持和协助。

为了使您创作的廉洁文化公益宣传作品实现多种社会价值,
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创作廉洁文化作品、广泛传播廉洁价值理念,
我们对您创作的廉洁文化公益宣传作品可能有其他形式的利用。
为此,请您在充分理解该宗旨的基础上,在下方的确认书上签名。

本人对以下述注明的方式使用本作品给予确认。

本人是《(□表演艺术类 □书画摄影类 □艺术设计类口网络新媒体类请在相关类型前划)的创作者(表演者),对该作品享有著作权(表演权)。本人授权

天津市纪委宣传部复制发行含有本人创作(表演)的《

DVD光盘、书籍等,并同意该作品无偿在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刊播,在宣传栏、橱窗等处使用。

               确认人姓名:

                             签字(盖章):

                             电话: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