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离休老同志慰问座谈会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马超摄影任永华)827日,南开大学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离休老同志慰问座谈会在办公楼召开,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亚主持会议。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人,我校抗战胜利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代表参加。

  

  薛进文与老同志一一握手,为他们颁发纪念章、慰问信。薛进文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同志们的慰问,代表学校党委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庭生活幸福。薛进文指出,今天的中国,比抗战胜利前的中国、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都有了想不到的历史巨变,这是一代又一代先辈流汗、流血甚至牺牲换来的结果。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至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发展,也是一代又一代南开人辛勤付出的结果,许多老前辈为南开发展贡献了一生的力量和智慧。

  薛进文强调,今天,我们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既是对已经逝世的革命先辈的缅怀,也是对仍然健在的老同志的尊敬,年轻一代人应当了解老一辈人的艰辛历程,这样才能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向往未来,把南开大学建设得更好,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把祖国建设得更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多力量。我们会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全国人民期待,把南开大学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积极发挥高校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张亚宣读了南开大学党委慰问信,感谢老同志为南开大学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老同志代表胡占彩发言,她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日本侵略者的罪行和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号召年轻一代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