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举办骨密度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离退休处于1010日举办骨密度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旨在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加骨质疏松的防治知识。

骨质疏松症和关节疼痛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位居中老年人五大疾病患病率之首,严重地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已成为当今世界广泛关注的重要社会问题之一。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一中心医院疼痛科王准主医师,为大家讲解了老年关节疼痛的种类,骨质疏松的诊断、临床症状以及远期危害、如何预防、治疗等内容,并热情地回答了现场老师们的提问。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免费为到场的离退休人员进行了骨密度的测试,使大家对自身的骨健康情况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骨密度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认识到了骨质疏松症和老年关节疼痛的普遍性和危害性,使广大的骨质疏松患者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以便得到及时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骨质疏松和关节疼痛对中老年人的危害,离退休处举办这次讲座很有必要,并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关注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知识讲座。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