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离退休处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南开新闻网讯710日,离退休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庆山出席。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离退休党委成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杨庆山在大会上作出重要讲话,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中央根据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为进一步纯洁党的干部队伍,解决执政党和各级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脱离群众问题作出的重要决策。

  杨庆山强调,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克服各种思想障碍,本着对南开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参加活动,增强本单位的凝聚力。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坚持两手抓,坚持两促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高度自觉,决不能对脱离师生群众的问题视而不见,决不能对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麻木不仁。

  杨庆山指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形成了稳定团结和谐的格局,各部门要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全校的管理水平。

  会上,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周德喜作了动员报告。他说,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改造思想、提高觉悟、转变作风的重要契机,全体党员、干部应该以高度的责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离退休处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