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水道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任届总结暨组织发展大会

    2013530,南开大学迎水道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在迎水道校区小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任届总结暨组织发展大会。离退休分党委委员宋燕平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润达同志首先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做任期工作报告,介绍了本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主要包括:一、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二、认真传达、贯彻、学习中央及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三、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突出抓好最佳党日活动;四、发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五、重视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到会的全体党员以热烈的掌声对本届支委的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议题为党员发展大会。现年58岁的孟令茹同志,两年前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对此,党支部十分重视,及时研究确定了联系人,负责培养工作。两年来,该同志经常向组织上写思想汇报,并帮助支部慰问老同志,平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政治理论。党支部研究认为,该同志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本次大会将就其入党问题进行讨论和表决。

孟令茹同志首先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洪友同志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情况;其入党介绍人徐润达、李洪友同志介绍了该同志在入党考察期间的表现情况,杜丽霞同志宣读了该同志本人及主要家庭成员的函调证明材料。最后,到会的全体党员同志举手表决,通过了接收孟令茹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许多老党员对孟令茹同志表示了祝贺,他们说,退休人员申请入党,入党动机纯粹,入党目的明确,人退思想不退,完全是本着老有所为,为社会服务的心情向党组织靠拢,这本身就是党支部的一件大事,希望以后有更多优秀的退休教职工加入党组织。

组织委员李洪友同志是一位京剧爱好者,他有感而发,现场演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最后全体到场的离退休党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离退休党委 

201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