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积极落实学校离退休工作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学校离退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处的服务水平和能力,2013313,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集体认真学习了《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意见》、《南开大学关于对离退休人员实行两级管理的规定》和《南开大学教职工去世后丧葬、抚恤工作有关规定》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对离退休工作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做好离退休工作对全局工作的意义所在。

学校的今天是南开人多年奋斗和积累的结果,很多老同志退休之后仍然活跃在教学科研、党务、行政的一线,仍然在为南开做着贡献。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将从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尊重、关心、爱护离退休教职工,以让党放心、广大老同志满意为标准,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离退休党委也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繁荣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离退休教职工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积极性;创新沟通交流形式,鼓励离退休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参谋示范、推动促进等作用。

这次集体学习,是离退休处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创立学习型处室的第一步,处里旨在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有效提高新进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运用能力和服务管理能力,争取打造出一支优秀的离退休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