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温暖寒冬”——离退休处联系供热站到校集中收取采暖费

6月份开始,天津市供热部门开始收取2019年采暖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北村、西南村及龙兴里、龙腾里等是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集中居住的小区,同属于西村供热站。离退休教职工普遍年龄较大,部分老同志行动不便,夏天天气炎热,供热站距离居住小区较远,这些都增加了离退休老师们交采暖费的难度。

了解到这个问题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主动探索便民措施精准服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联系西湖村供热站,协调解决场地、网络等问题,6月14日-16日分别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北村、西南村离退休活动中心集中收取采暖费,用户还可享受当年采暖费全额3%的优惠。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学校、离退休处为大家办了一件大好事,解决了大家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三天时间里,1011户交纳采暖费,交费总额148.22万元。

 

  

  

离退休处负责人表示:“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妥善解决这一涉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难题,为大家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