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职工医疗费用最后一次申报的温馨提示

各学院、各单位、各参保职工:

    根据天津市社保规定,每自然年度末须将本年度医药费全部报销。请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销2018年度全部医药费。社保一次报销截止时间为2019111日;商保二次报销截止时间为2019125日。

具体安排如下:

【八里台校区】

    地址:南开大学第七教学楼北侧,中心实验室东侧(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时间:社保一次报销:2018121日至2019111日;商保二次报销:2018121日至2019125日。

【津南校区】

    地址:综合业务西楼,一楼师生服务大厅1415号窗口(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45

    时间:社保一次报销和商保二次报销均为20181224日至2019111日。

  

温馨提示

    1. 2018年度普通门(急)诊社保最高理赔限额上调至6500元,普通门(急)诊商业保险二次报销理赔最高支付限额上调至10650元。

    2. 2018年度在南开大学医院就医,继续执行即时结算商业保险医药费政策,即只要您的校医院门诊收据右上角印有“人保健康”字样,就相当于“一次刷卡,二次结算”,无需再到医保办进行报销。

    3.  报销时请携带服务手册和自助查询卡,并视情况携带如下材料:

    (1)普通门(急)诊:累计6500元以下,且已经联网结算的费用,请提供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例等单独保存,备查);累计6500元以上全额垫付的费用,请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2)门诊特殊病(简称“门特”):已经联网结算的费用,请提供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例等单独保存,备查);门特全额垫付的费用,请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3)住院:已经联网结算的费用,请提供收据原件和2号表(盖医保章)。

    4. 2018年度新增1家定点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5. 如发现中信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可到中信银行激活;如需补办新卡,请将新的中信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提供给医保办,以确保医保理赔款顺利入账。

    根据往年经验,1215日至转年1月上中旬为报销高峰期,为减少您报销等候时间,请您错峰报销。

  

    医保报销相关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医保”,其“职工报销”板块提供报销材料、定点医院、异地安置等信息。

    医保办咨询电话:

    八里台校区:2350692023500106

    津南校区:85358890转医保

   

    本通知转自南开大学医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