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赴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11月28日下午,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宋燕平一行5人赴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学习交流,就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和退休人员二级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受到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的热情接待。

    在汪菲处长的带领下,我处人员实地参观了天津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为老服务中心和北洋老年大学。在交流座谈中,汪菲处长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机构设置、工作队伍建设、服务管理模式、特色宣传刊物以及为老服务展示会等系列活动情况。

      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实行学校统一领导、校院两级管理的制度。离退休工作处设离休科和退休科,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各学院有明确的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与离退休工作处协同做好老同志工作。

    汪菲表示,离退休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想离退休老同志之所想、帮离退休老同志之所需、解离退休老同志之所难,把老同志的情感工作做通做透,用贴心服务换取理解、赢得支持,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希望日后与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紧密联系,增强互动与经验交流,共同进步和提高。

    这次学习交流不仅开阔了我校离退休工作人员的视野,还为我校离退休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宋燕平副处长表示,将学习借鉴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的先进经验,结合本校离退休工作实际,不遗余力地做好离退休工作,改进服务方式、提高管理水平,让老同志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