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荣休教师座谈会

11月2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近三年荣休教师座谈会,荣休教师代表索金梅、王健宜、刘庆秋、崔建国、常洪岭参会。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副院长焦艳婷、王凯出席。


    座谈中,荣休教师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福,并就学科建设、引进人才等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步伐,确保“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迎接百年校庆。

阎国栋从学科建设、学生出国交流、学术研究、科研立项、师资队伍建设和“通用+非通用”本科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外语学科“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荣休教师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积极发扬了老有所为、乐于奉献的精神,希望继续为学院教学科研发展建言献策。

焦艳婷回顾了荣休教师在各自岗位上潜心育人的生动事迹,表达了对荣退教师们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她谈到,荣休教师为学院人才引进、学术科研和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老教师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外语人的优良作风,从老教师先进事迹和身边先进典型中汲取正能量。

邹玉洁对荣休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在教学及行政一线付出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退休工作,感谢荣休教师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同时也希望荣休教师把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教育情怀、崇高师德、爱岗敬业精神传承给青年教师。学院领导班子将不负众望、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积极投身于“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来源: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王泽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