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迎水道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1月23日,迎水道离退休党支部迎水道100号院的党员书屋召开退休党员会议。离退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沈繁强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组织老党员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沈繁强结合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的体会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发展,确保教育大会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沈繁强表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九个坚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六个下功夫”的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接下来,离退休党工委专职组织员杜丽霞组织大家学习了南开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老党员们在学习先进典型英雄事迹之后,展开了热烈讨论。77岁的退休党员徐润达同志说学习了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心中既有感动,又有敬佩。王继才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听党指挥、服从调配,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守岛之路。开山环境极其恶劣,没有常住居民,王继才为了守护这一方国土,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怨言。他们每天坚持升国旗,巡岛,并给过往的船只指引方向,但是面对不法分子提出的要求,严正拒绝并及时上报,守住了黄海前哨的第一道防线。他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会一直岛,一直到守不动为止这种爱国奉献,守土尽责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据悉为方便离退休党支部就近开展活动,离退休党工委分别在老同志集中居住的北村、西南村、龙兴里小区、龙腾里小区、迎水道100号院建立了党员书屋,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同志活动的需要。

离退休党工委

2018年1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