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来我校离退休处调研

    1114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处长李琦一行到访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就我校老干部工作专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人宋燕平、离退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沈繁强参加调研。

    离退休处负责人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对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对南开大学老干部工作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离退休活动阵地建设、各分党委(党总支)下属的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中央及天津市重点文件的落实情况和我校老年文体活动的现状。

    李琦表示,南开大学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知名学府,一直秉承着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落实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2017年专项督查整改工作过程中,南开大学克服各种困难,整合各方资源,着力解决“超大党委、超大支部”的问题,对退休党员实行二级管理,并按规定合理设置党支部,较好地完成了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的各项整改要求。此外,李琦还对南开大学在京津冀银发达人评选、天津市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和天津市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李琦表示,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将进一步推动高校离退休工作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各高校老干部工作部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开大学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与会同志还就离退休数据统计公众号维护和工作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离退休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