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韦承金) 6月8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与大家共话南开改革发展,并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认真听取老干部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张亚主持座谈会。

  会上,13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分别就个人生活、理论学习等情况进行交流,并针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老干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令人鼓舞振奋。作为南开老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不断进取,主动掌握新知识、新技能,自觉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育人工作,推动南开“双一流”建设。

  与会老干部代表建议,学校应创造更多机会,让更多老同志在南开发展建设中发挥余热;学校应进一步畅通与老干部们的信息沟通渠道,通过多种方式向大家通报学校最新工作情况;学校应进一步强化人才引进工作,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与生活情况,搭建新老教师互动平台,传承发扬老一辈教师优秀的教学经验、管理经验;学校应进一步关心、关注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强化“尊老爱老”传统教育,鼓励更多南开学子参与到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工作中;学校应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关注师生员工在生活学习中的细节问题,营建更加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学校应继续加强校友工作,充分调动南开校友力量及各方资源,以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发展进步;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杜绝不作为、不担当等行为,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提高干部执行力、落实力。

  杨庆山认真听取老干部代表发言,向学校全体离退休老干部为南开事业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老干部是南开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是南开事业进步的重要力量和智慧源泉,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在南开从事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既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大家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执著追求,默默奉献自己,在学术科研、服务社会等各个领域继续发光发热,为南开大学发展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令人敬佩、值得尊敬。

  杨庆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重要讲话中曾多次提及南开大学,对南开办学道路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在教育部、天津市的长期支持下取得了许多可喜成绩,拥有了更加雄厚的发展实力、强大的发展动力。但是,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仍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明年南开即将迎来新百年,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杨庆山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工作机制,强化平台建设,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各方共同努力做好工作的合力,使老同志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相关单位及部门要认真倾听老干部声音,了解老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多渠道地发挥老干部的作用,积极主动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校离退休处、后保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