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的通知 


一、征文宗旨

1978年,在邓小平同志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如今,改革开放即将走到第四十个年头,党和国家的事业蒸蒸日上,全国人民携手走向新时代。习总书记强调:在新时代,中国人民将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将改革进行到底。

二、征文主题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征文对象

南开大学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四、征文要求

1、此次征文活动要求老同志结合个人的生活体验或者阅读与思考,畅谈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变化的见闻与体会,表达对党和国家执政方略的认识与理解,展望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取得辉煌成就,展望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南开大学建设的美好明天,为党、国家以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加油助威、贡献正能量。

2、征文应当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指导意义。篇幅、体裁不限。

3、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五、征文提交

征文同时提交纸质文档1份与word格式电子文档,另附作者简介、联系电话与电子邮箱等。

征文电子文档可发至邮箱dulixia@nankai.edu.cn。征文纸质文档交至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北村与西南村办公室均可)。电话:23500731;23507937。

六、征文时间

征文活动自本通知下发之日开始,收稿日期截至2018730日。

  

  

                                                                                         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