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禄成-让幸福永驻

让幸福永驻

刘禄成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奏响新时代伟大壮丽乐章。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理论基础和行动纲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真正领会真正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激励奋进硕果累累的五年,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蒸蒸日上的五年,同样是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五年。航母的建成,大飞机的问世,天眼亮睛,蛟龙探海,悟空望月,高铁提速,农业连年丰收,城乡居民养老金十三年连涨,更可喜的是六千万农村人口脱贫,每年有1300万人就业等等,让全国人民的幸福感越来越浓,生活越过越甜蜜。

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靠全党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得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指出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十八大已经解决人民温饱问题和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党中央又率领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为我们描绘灿烂的未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步走的战略将给我们带来无比的幸福。

2020年前的每年都有大喜事: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2019年庆祝伟大中国诞辰八十年,2020年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再也没有贫困县贫困村,2021年我们还要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喜事连连幸福满满。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从“全面小康”到“现代化强国”,三十年左右到时间,分为两步走,“第一步”重在夯实现代化的基础,“第二步”重在提升强起来,切实而稳健,科学而宏大。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要继续发扬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精神,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通过不断奋斗,让幸福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