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声扬获天津市首届十大“公益之星”称号

宋声扬获天津市首届十大“公益之星”称号



   1126日,第三届天津公益行成果暨“公益之星”好故事展示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这次展示会由天津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体育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主办。展示会正式揭晓天津市首届十大“公益之星”。南开大学离休干部宋声扬、程毅夫妇荣获家庭“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等出席会议。天津市市区两级社会组织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参会。


  宋声扬、程毅夫妇于今年7月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100万元捐赠给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宋声扬、程毅助学基金”,用以资助具有爱国心的贫困学子,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据悉,该助学金评选将于每年十月中旬举行,目前已经有10位学子接受资助。


  大会在评价宋声扬、程毅夫妇时说:“在岗时,您立德树人、爱心育才;离休后,您呕心沥血,依然如故。耄耋之年,心系栋梁,节衣缩食,倾囊付出。用一片动人情怀,描一道夕阳正红。夫妻情,隔空对,闻者动容,好人可敬。”宋声扬和程毅老师秉公尽能、立德树人的贤者风范给后辈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大课,为社会贡献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