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举办文艺演出献礼十九大

离退休教职工举办文艺演出献礼十九大

  112日的田家炳音乐厅洋溢着欢声笑语,由南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举办的南开周末乐坛——“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在此举行。本次演出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南开大学夕阳美老年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我的祖国》《鸿雁》拉开演出序幕,大家饱含深情的演唱体现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眷恋。

  我校目前有12个老年活动团体,这些团体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演出中,南开大学老年京剧团乐队带来了京剧《杨门女将》选段“采药老人”、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老年太极拳协会演绎了《陈式太极拳剑》,水兵舞舞蹈队上演水兵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老年体育舞蹈协会带来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世纪的约定》,老年模特队展示了服饰表演《赤魂》,充分展现了南开离退休教职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面貌。


  现场还上演了男女二重唱《长江之歌》、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美丽中国,我的家园》、歌伴舞《青藏高原》等精彩节目。

  夕阳美老年合唱团团长尹瑞芬说,此次活动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风采,展现大家的精神风貌。身为离退休教职工,大家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怀揣着对党和国家的热情,发自内心讴歌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

  本次演出由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处主办。据悉,我校离退休党委共有党员1261人。离退休处多年来一直重视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娱生活,致力于提供多种平台丰富老同志文化娱乐生活,塑造积极阳光的基层组织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