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退休党支部举行主题活动喜迎十九大

北村退休党支部举行主题活动喜迎十九大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翯)5月26日,南开大学北村退休党支部举行“畅谈新发展、迎接十九大”主题活动。

  在举行“畅谈新发展、领会新精神、迎接十九大”为主题的座谈会上,支部成员围绕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学校在教育教学中的创新,身边生活的新变化进行畅谈。

  化学学院退休教师孟昭华从近期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入手,认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显示了党中央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历史学院退休教师米庆余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他表示,“一带一路”具有历史渊源,构建了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国际关系再平衡。

  原副校长金桂玉表示,目前,通过电视、报纸等多渠道可以感受到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国的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正在引领世界的发展,也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和赞同。作为一名退休南开人时刻关心学校发展。

  附中退休教师刘慕秋认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反腐取得了重大成就,真正做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时,生活条件、住房条件、环境绿化都得到了改善,让人民群众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

  会上,支部还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学精神、迎盛会”党的知识竞答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