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大讲堂,名医专家进社区

健康服务大讲堂,名医专家进社区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专家为我校离退休老师提供义诊服务

为进一步在教职工群体中普及健康知识,提升我校离退休老师的生活质量,2017526日下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多位专家来到我校离退休教师活动中心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党委统战部、民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支部与民进南开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协办。

  

  

活动尚未开始,就已经有不少老师提前等候。活动开始后,井万里和郭素珍两位医生分别为大家系统讲解了腰椎间盘突出和高血压这两大老年常见病的表现、危害、认识误区与治疗方法,并呼吁老年人合理膳食、定期体检,对疾病要早预防、早治疗。之后,来自骨科、神经内科、心内科、耳鼻喉科、康复医疗科、中西医结合科等科室的7位专家在现场为老师们进行义诊,对老师们咨询的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过程中,前来听讲和咨询的老师络绎不绝,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秉承民主党派在党的团结领导下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致力于让专业医疗知识走进基层、走入社区,提升了离退休老师的医疗知识水平,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