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部署主题活动喜迎十九大

离退休党委部署主题活动喜迎十九大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翯)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512日,离退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开展“畅谈新发展,领会新精神、迎接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经过讨论,初步拟定了具体活动方案。

  

  5月,各个支部将进行以“畅谈新发展、领会新精神、迎接十九大”为主题的交流学习会与专题座谈会。

  

  57月举行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上来。通过征文进一步增强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做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做到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征文也将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紧紧结合起来,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自身的优良作风与独特优势,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成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助力学校改革创新、迈向下一个百年辉煌的重要力量。

  

  6月,将以党支部为单位或几个支部联合的形式,开展“学精神、迎盛会”党的知识竞答活动,强化学习党章党规基础知识,深入领会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10月,开展“献礼十九大”文艺展演、摄影展、健身行活动。

  

  此外,本学期以落实学校2017年服务师生的20件实事为契机,离退休处将提升改造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将小会议室改建成阅览室,供老同志学习交流。

  

  通过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与“创最佳党日”活动和“五好”支部评选活动结合起来,离退休分党委将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摆在突出位置,保证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