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美合唱团举办成立20周年纪念演出

夕阳美合唱团举办成立20周年纪念音乐会

1216日下午,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在田家炳音乐厅举办庆祝夕阳美老年合唱团成立20周纪念演出暨2017年新年音乐会。

  

南开大学夕阳美合唱团成立于1996年,建团伊始,由离休干部胡占彩老师担任团长,张象老师担任指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合唱团逐渐在离退休老同志中产生了积极影响。2006年,尹瑞芬老师接任团长,合唱团继续发展壮大,现有团员80余人,成为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大型活动团体之一,并于2011年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参加天津市老干部老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型歌会。在历任指挥的精心指导、全体成员的团结合作之下,合唱团的演唱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演唱曲目愈加广泛,不仅愉悦了老同志的身心,还极大地活跃了南开的校园文化,展现了离退休人员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音乐会共演出《鸿雁》,《松花江上》等多首脍炙人心的歌曲,团员们用优美的旋律和饱满的热情,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最后,台上台下共同唱响《我的祖国》,夕阳美合唱团成立20周年文艺演出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