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会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马超摄影任永华)33日,学校在省身楼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龚克总结了2014年主要工作,部署了2015年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就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为确保2015年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薛进文提出几点要求。他说,在新校区搬迁启用过程中,一要保证安全,二要保证有序。新校区搬迁工作是学校一次全局性调整,各单位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确保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廉政安全等;整个搬迁及资产管理工作要有组织、按规则、按计划推进落实,防止各行其是,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科研秩序及行政运行。

  薛进文指出,目前国家和教育部正在积极探索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将会有计划支持一大批高校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冲刺,支持有潜力的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冲刺。南开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应当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全校师生员工应集思广益,共同确立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与国家战略发展目标更加紧密对接。各个单位要结合学校办学空间布局调整进行规划,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条例规定,符合学校发展整体战略。

  薛进文强调,今后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应当再紧一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发生的一系列变化,主动去适应这样的新常态,进一步明确公私界限,分清是非界限,按照党和国家基本要求行事。希望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带头,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同完成好2015年工作任务。

  龚克回顾了2014年主要工作,汇报了过去一年中学校在教学改革、科研改革、学科调整、人事改革、管理改革、国际交流合作、新校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以新校区搬迁启用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深入推进争创一流、统筹建设计划,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全面加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龚克说,在这样的总体要求之下,2015年工作要点主要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围绕新校区搬迁启用,全面构建便捷高效的一校三区运行体系;围绕作风建设基本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同时,2015年要做好新校区搬迁运行工作;以争创一流、统筹建设计划为抓手,推进综合改革;大力提升国际合作水平。

  龚克对2015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围绕中心,秉公尽能,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际工作,干部党员要模范带头,顾大局、破难题;廉洁节俭,严守财经纪律,恪尽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张式琪根据中纪委、教育部及天津市委的要求对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他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有案必查,坚决惩治腐败;深化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科学有效预防腐败,规范权力运行;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健全联动保障机制。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以上干部,重点实验室和社科基地负责人,“985”工程建设基地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