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君丽参加“中国•天津第十二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

(转自统战部网站)2013914日至15日,中国天津第十二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天津市针灸学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新加坡、俄罗斯、西班牙、马来西亚、越南、拉脱维亚、蒙古、哥伦比亚等3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的400名代表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担任会议主持。九三学社社员、南开大学校医院退休的副主师武君丽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与南开大学校医院赵岩共同提交了题为《针刺疏肝法治疗女性单纯性肥胖的临床研究》的会议论文。

    此次学术研讨会致力于针灸学的理论、临床和基础科学研究,共同研讨针灸学发展之路。研讨会设立了针灸疗法与临床针灸作用机理探讨针灸标准化研究醒脑开窍针法等技术的应用”4个分会场,专家学者们就此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研讨会内容涉及针刺治疗缺血性中风吞咽障碍的系统研究、针刺镇痛研究、循证医学与针灸临床实践和应用、基于多模态影像的针刺机理研究、脑损伤后康复治疗新方法、艾灸调节作用的规律与基本原理研究、针灸在国外的现状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