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我中国梦,迈步健身行

  南开大学第六届老年健身活动展示会

423上午,由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举办的 “圆我中国梦,迈步健身行”南开大学第六届老年健身活动展示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示会。

展示会分为两大部分,首先进行的是体育活动团体表演,分别由南开大学老年风筝队、老年越野行走队、老年太极拳协会和体育舞蹈协会为到场的老同志们展示各队具有代表性的表演节目。

老年风筝队的老师们早早就放飞了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为展示会营造了喜庆热闹的气氛;老年越野行走队带来的是“手杖健身操”表演,队员们精神抖擞,动作舒展到位,看台上的老师受到他们的感染,也一招一式的跟着音乐模仿起来;老年太极拳协会表演的太极扇和杨氏85式太极拳,拳架优美、舒缓松柔,展示了太极的独特魅力;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南开大学老年体育舞蹈协会的老师们表演的交谊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他们虽已银发飘动,但翩翩舞姿却风采不减当年,体现了“南开人永远年轻”的精神风貌。

为了鼓励老同志们参与活动,锻炼身体,表演项目结束后,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健身行走。伴着优美的音乐节奏,老同志们迈着轻松的步伐,边聊边走,充分体现了南开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们乐观、豁达的心情。操场上到处洋溢着离退休老师们欢快的谈笑声。南开大学第六届老年健身活动展示会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上,我校离休干部田连庆老师还为本次健身展示会赋诗一首:

喝老年运动会召开

圆我中国梦,迈步健身行。

持杖快步走,高飞放风筝。

太极和舞蹈,全场笑声迎。

见面互问好,越活越年轻。

鬓白眉颜俏,圆梦献余生。

创优又争先,梦圆民族兴。

                               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20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