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庆三八,舞动正能量

(转自南开新闻网)38,南开老年体育舞蹈协会通过举办舞会的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当日,南开老年体育舞蹈协会在西南村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舞会,并宣布最佳健身参与奖名单。老人们先在舒缓的音乐中进行了一阵子热身,而后协会主席武君丽宣读三八节贺词。她号召广大女退休教职员工树立科学健康、文明健身的生活理念,做健康、美丽、魅力女人,携手与美丽中国同行。接着退休干部孟宪桢老师宣布最佳健身参与奖名单,最后,老人们伴随着不同风格的旋律跳了一支又一支舞,直到兴尽而归。

  南开老年体育舞蹈协会致力于为成员们提供一个舞蹈健身平台,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协会成员有退休的教授、职员及其家属,成员年纪在55岁到82岁之间。协会创立二十余年,规模一直在7080人之间,是南开离退休处管理下的第二大老年人协会。老人们可以在协会中学习交谊舞十个舞种中除斗牛舞以外的全部舞种。老人们利用自己一身的舞功积极参与学校周末乐坛,广场舞和其他活动,此外,每逢重大节日,如建党节、劳动节,老人们也会举办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展示个人风采,与学校、国家同庆。

  前协会主席,80岁的生科院老教授先生介绍了他对健康和舞蹈的体会。先生提了个有意思的问题:现在长寿的人多集中在科学界,而科学界长寿的人60%集中在自己的研究领域——生科界,为什么呢?先生说,生命要有节奏,读一阵子书,就得做一阵子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有恒;从年轻时就得养成好习惯;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先生退休后开始学习交谊舞,认为交谊舞融健身与审美于一体,易使人达到锻炼身体、放松精神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